招生資訊


    招生管道

    大學部學生主要入學管道為甄選入學,及分科測驗考試入學,另可由校內轉系及暑期轉學考試入學,亦歡迎各學院學生申請法律學系為輔系或雙主修。

    本系特色

    1. 課程設計多元性之特色
    2. 強化語文、資訊與整合分析方法之訓練
    3. 著重法律理論與實務結合能力與產學合作
    4. 積極參與社區法律服務及法律教育之宣導
    5. 針對學習障礙同學實施課業輔導因材施教
    6. 具跨院資源整合機制進行相關教學研究合作
    本系簡介影片   2  

    未來發展

    本系強調學以致用,為培養未來實務專家,課程設計因應社會需求,強調跨領域科際整合;此外,著眼於學生未來就業能力,更強化理論與實務訓練結合。課程宗旨在於:不單以司法考試為目標,而是放眼跨領域的開闊藍海,強調如資訊科技、智慧財產、企業與金融等領域,期能提供學子更多的發展可能性。在各階段的法律教學上,本系特重學生課業輔導,透過銘傳獨有之導師等輔導機制,以及開設各類「國考輔導班」,落實「嚴管勤教」之教學品質管理,提供莘莘學子,成為專業法律人的最佳途徑。

    一般而言,如同法律涉及社會各領域,法律人的工作範圍相應也很廣泛,工作選擇也較多,例如:

    1.  考試服公職:
      法官、檢察官、司法事務官、檢察事務官、行政執行官、家事調查官、公設辯護人、公證人、書記官、調查官、行政機關之公職法制人員、行政機關之政風人員、法務人員、法警、執達員、執行員等等。
    2.  專門職業技術人員:
      律師、專利師、地政士等。
    3.  私人企業:
      律師事務所助理、司法記者、科技、金融等公司法務、法遵人員。
    4.  教學研究:
      就讀國內外一般法律研究所,取得學位後擔任教職,
    5.  其他:
      立法院委員助理,社會人文工作等 。